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渔业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送到渔民家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康通讯员阮琛琛报道)“三无船舶,是指具有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等情形,在水上航行、停泊、作业的各类机动、非机动船舶,以及其他按照船舶管理的水上移动或漂浮设施、装置……”1月25日上午,沾化区冯家镇药王村会议室里,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船艇大队大队长李明昌为渔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渔业安全生产教育课。据悉,这是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自1月14日开启以来的第九场,本次共有40余名渔民参加培训。
  海洋渔业是国务院认定的八大高危行业之一,渔业安全生产至关重要。我市捕捞渔船主要集中在沾化区、无棣县,渔业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为帮助广大渔业从业人员提升渔船水上航行和捕捞作业安全技能,有效防范各类渔业安全事故发生,市海洋发展渔业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渔业安全“开工第一课”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培训内容由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的18名工作人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以及丰富的海上执法经验总结而成。
  “开展渔业安全开工第一课主题教育培训,主要目的就是利用渔闲时期,在安全作业、进出港报备、通导设备使用、海上疫情防控等方面对渔民进行培训,提高渔业船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作业技能,夯实渔业安全生产基础。”李明昌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中,除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参与外,我市沿海两县区也分别成立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并优选有丰富一线执法经验的宣讲员,采取法规宣贯和政策讲解、案例解说、答疑释惑等方式,对渔民进行分批培训,确保春节前全市两个沿海县区13个乡镇全覆盖,预计培训渔民600余人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