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环海管道燃气输配有限公司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深化“四张清单”闭环管理为安全生产上好保险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程筱报道)近期,为巩固滨州市域高压、次高压天然气输配体系安全生产运行形势,滨州市公用事业集团权属公司滨州市环海管道燃气输配有限公司采取综合措施,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其间,该公司持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开工一课”,让“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严格的安全监督是对企业最大的支持”“质疑保守”等安全理念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及时组织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督促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签订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明确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以及一般工作人员等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岗位、各环节。
  同时,该公司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四项体系”建设,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切实做到将风险找出来、管控住,将隐患排查好、治理好。大力提升智慧燃气技术水平,深化推进智慧燃气管理平台二期建设,全力推进市域天然气输配体系GIS地理信息系统数据收集及建模工作,实现“互联网+安全生产”有机结合,为市域天然气输配管网生产运行、运营调度、应急指挥、工程抢险提供技术支撑和辅助决策。
  此外,该公司通过“全员本安”App、每月安全知识考试等渠道和方法,深化全员线上、线下培训,做到全员学规章制度、学安全知识、学操作规程,不断将安全生产理念植入全员内心,引导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员工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做到警钟长鸣,坚决杜绝“三违”行为,以例示警,坚决遏制安全事故。
  该公司还坚持安全生产隐患自查整改常态化,持续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严格执行部门、问题、整改、责任“四张清单”管理,落实闭环整改,并制定落实隐患排查奖励制度。其中,针对市城区LNG储备中心、市城区城西站、阳信银高站、博兴湖滨站等场站及重要风险管控点,以零容忍的态度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多重布控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滨州市环海管输公司将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守好安全底线和红线,将“安全的工作怎么管都不为过”的原则牢记在心,加大安全投入和奖惩力度,持续深化“四张清单”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