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宋永祥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
全面提高新时代滨州人大工作质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济南讯(记者丁春贵通讯员薄其圣报道)1月25日,市委书记宋永祥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发展思路清晰,体现了拥护核心、服务中心、突出重心的特点,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好报告,要落实好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提高新时代滨州人大工作质量。
  宋永祥说,《报告》通篇体现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政治自觉,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穿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穿了如何对标落实“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立足全省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开展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特别是聚焦重大战略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有效履职,取得了积极成效,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既身体力行,又通过立法、监督等方式推动落实,出台了一系列民生领域的地方性法规,并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特别是对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重大民生事项开展专项监督,体现了人民至上的高度行动自觉。
  宋永祥指出,要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的民主主渠道作用,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滨州实践,全面提高新时代滨州人大工作质量,助推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用高质量发展助推山东“走在前”。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