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林峰海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时指出
推动全省人大和“两院”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前
  滨州日报/滨州网济南讯(记者丁春贵通讯员薄其圣报道)1月2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在滨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体现出坚持党的领导有新加强、服务高质量发展有新举措、立法司法执法有新亮点、工作成效有新提升的特点,实事求是、客观严谨,完全赞成。
  林峰海指出,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总要求,按照省委的部署,认真做好新一年全省人大工作和法院、检察院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等。要依法履职尽责,加大工作力度,突出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加大以立法司法执法手段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力度,找准人大立法的关键点,挖掘执法司法的潜力,出台措施和办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大以立法司法执法手段促进社会安全稳定的力度,用法律手段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要进一步加大以立法司法执法手段促进改善民生的力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要进一步加大以立法司法执法手段促进思想文化道德建设的力度,注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立法,增强文化引领性,案件办得好,也要宣传解释好,把握导向性;要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大和“两院”工作专业化水平;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包括乡镇人大和基层法院检察院等,推动全省人大和“两院”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前。
  佘春明、宋永祥、李元忠、李春田、张轩、何洪彬、王文禄、祁维华、穆杰、皮台田等参加审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