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县一体备电除隐患 确保听力考试不断电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完成山东省2022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专项保电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通讯员代福永报道)1月7日,在山东省2022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北镇中学考点,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员工提前将应急发电车接入学校配电箱内,作为学校备用电源,确保高考期间学校正常用电。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高考听力保障工作,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提前一周启动高考专项保电工作,市县一体主动对接学校考点掌握用电需求,全面排查各考点安全用电隐患并协助整改,同时督促各考点配置足够容量的自备应急电源,确保用电无忧。
  其间,在国网滨州供电公司的统一调度下,各县市区供电公司针对每个考点的不同情况,分别制订了详尽的应急处置方案,开展保电应急演练,实战检验保电应急预案的合理性,提高保电队伍与应急车辆、学校供电环境、用电设施情况的磨合熟识度,综合考量多种恶劣条件下的应急抢修工作,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应急处置到位。此外,还对考点相关配电线路、变电站等开展全面缺陷隐患排查,利用红外成像、超声波巡检、局放检测等手段对供电设备进行带电检测,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患,确保电力设备健康运行。
  1月8日,整个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滨州电网稳定运行,各学校配电设备运行正常,保电人员随时待命,应急电源车处于备用自启动状态,确保了山东省2022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顺利完成。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