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第四届中小学创客节开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李宝华卜祥丽报道)11月28日,滨州市第四届中小学创客节在滨城区北城英才学校开幕。
  受疫情影响,今年创客节现场活动项目进行了最大限度地压缩,机器人竞赛由去年的6个项目减少为1个项目,创客作品展示和创意编程赛项改为线上进行。其中,创客作品展示以视频方式提交,在滨州教育云平台进行展示交流。创意编程赛拟定于12月4日通过线上进行。
  现场,与会领导为获得山东省创客协会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络站的学校——无棣县第二中学、滨州莲华学园、滨城区里则街道西海小学、滨城区第六小学进行了授牌。
  当天,还举行了渤海科技论坛之人工智能教育与应用论坛,邀请滨州学院飞行学院马国利博士、电气工程学院李思光博士到场作学术报告。两位嘉宾围绕论坛主题“人工智能教育与应用”,分别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和《人工智能教育与应用》的报告。
  近年来,滨城区强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把教育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仅2021年,滨城区培养的61支中小学生创客团队,就已在国家、省、市等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大赛中夺得一等奖22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15个。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