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利国乡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邵玲玲刘璐报道)“能卖钱的蓝桶桶,易腐烂的绿桶桶,有毒有害红桶桶,没人要的灰桶桶。”近日,沾化区利国乡吴庙村的“微学堂”开展了一次“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能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热心指导小朋友们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冰激凌、拨浪鼓等小玩具,还利用微学堂的小卡片、小垃圾桶、垃圾清运车等游戏道具科普垃圾分类常识,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更多垃圾分类知识。“我们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主要目的是利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志愿者刘某说。
  此外,利国乡还积极筹建垃圾分类示范区,构建垃圾分类“三网融合”模式。投资6万元,提升覆盖全乡的20处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分类垃圾桶80个,配备收集车20辆,建立集投放、收集、运输、处置为一体化的垃圾分类服务体系,真正将垃圾分类工作做深做细。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