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柳堡镇完成秸秆还田2.8万亩收储2.5万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通讯员张家斌报道)无棣县柳堡镇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属地管理、源头管控”原则,全面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自今年秋收以来,已完成秸秆还田2.8万亩、收储2.5万吨。
  该镇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喇叭、宣传横幅、微信群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禁烧意识,营造全镇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该镇整合资源、科学调配,由镇财政针对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进行补助,组织牧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联合社参与全镇秸秆还田工作,共出动21台秸秆还田深松一体机具开展作业,大力提升了秸秆肥料化、资源化。
  为全力构建以企业为龙头、农户参与、市场化推进的秸秆收储体系,柳堡镇一方面采用财政奖补的方式,多方协调搂草机、方捆机、圆捆打捆机等专用机械30余台套,免费帮群众清理粉碎在田间的玉米秸秆4万余亩,全面消除秸秆焚烧隐患;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对接镇域内京能生物质发电厂,适当提高秸秆收购价格,大量收储秸秆,夯实秸秆产业化利用基础,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同时,柳堡镇全面做好秸秆禁烧网格管理、监管巡查和问责查处工作。实施“乡镇干部包到村、村干部包到组、组干部党员等包到户到地块”制度,组建镇巡查督导组、村级防火员及专业巡逻队“三支队伍”开展不间断、无缝隙巡查监管,确保对辖区内秸秆焚烧现象和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坚持“零容忍”态度,对未按规定落实禁烧要求的严肃问责。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