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积极落实全市对于肺结核、慢性病毒性肝炎医保门诊慢性病管理的细化政策
沾化区医保局开辟“绿色通道”方便群众办理慢病认定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葛肇敏通讯员付长云报道)“我在明白纸上看到,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作为单独病种被纳入慢性病了,这是我的病历,你帮我看看符不符合政策。”近日,沾化区医疗保障局接待了这样一位群众,他患有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需要长期服药,在看到区医保局发放的《沾化区门诊慢性病明白纸》后,便携带与病情相关的材料来申办慢性病证,专家鉴定合格后,为其发放了慢性病证。
  近期,滨州市医保局印发了《关于细化肺结核、慢性病毒性肝炎医保门诊慢性病管理的通知》《关于细化完善肺结核、慢性病毒性肝炎等医保门诊慢病管理的补充通知》,将结核病和慢性病毒性肝炎病种进行了细分,并对医保基金支付年度限额进行了相应调整。其中,结核病分为肺结核、肺外其他部位结核、耐多药结核和广泛耐药结核3个病种;慢性病毒性肝炎分成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肝硬化3个病种。
  文件印发后,沾化区医疗保障局迅速组织各乡镇(街道)医保经办机构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市局统一的病种认定标准、支付限额贯彻执行,在有力保障肺结核和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住院待遇的基础上,有效减少了患者看病就医的后顾之忧,为肺结核、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开辟了既“省心”又“省钱”的“绿色通道”。
  下一步,沾化区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抓好政策落实,及时将新产生的肺结核、慢性病毒性肝炎等患者纳入医疗保障范围,进一步推动门诊慢性病医疗保障政策全面落实到位,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