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让党旗在抗洪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管林忠
  今年国庆假期,黄河滨州段遭遇30多年来少有的汛情,经历着一场流量大、历时较长的洪水过程,河道工程面临严峻考验。在94公里长的滨州沿黄一线,我市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向“险”而行,不惧风雨、冲锋在前。他们放弃休假、甘愿奉献,用责任与担当把党旗插在抗洪防汛一线,守护着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连日来,滨州沿黄各县市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黄河防汛工作。滨城区加强关键部位检查巡查,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防汛责任人24小时在岗在位;邹平市采取科学有效办法,密切监测雨情、汛情变化,对堤坝等重点部位、危险地段加大巡查频次;惠民县各镇街工作人员冒雨加固生产堤,防御秋汛洪峰;高新区积极整合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加强黄河沿岸巡查和防守;博兴县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防汛救灾工作不出现真空地带。沿黄广大党员干部冲到防汛一线,迎风浪、固堤坝、守河道,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
  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惠民县清河镇薛家村的党员干部自发赶到防汛一线,与防汛人员协同作战。“越到关键时刻,越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冲锋在前。”薛家村党支部书记薛寿东的话道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