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政协学堂”讲授吕剧的起源和传承发展
张兆宏参加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周阳孙丽娜报道)9月24日,市政协举办“政协学堂”,邀请山东省艺术馆原馆长高鼎铸作“吕剧的起源、发展及其艺术特征”的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副主席吴国瑞、侯学锋、王进东,秘书长杜建民参加活动。
  据悉,高鼎铸是我省著名的戏曲音乐理论家,博兴县人,从事艺术工作40余年来,创作戏曲、歌舞剧、话剧、电视剧音乐作品70余部,出版学术专著40余篇,先后荣获“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山东省十佳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
  现场,高鼎铸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丰富详实的史料,从清代中末叶滨州地区民间艺术的流行与传播,吕剧的孕育与剧种的初步形成,新中国成立后吕剧的飞速发展,吕剧的艺术特征及其发展趋向四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吕剧的传承与发展。
  一直以来,市政协高度重视弘扬滨州地方文化,助力打造文化品牌。今后,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将进一步在厚植滨州文化根基、增强文化自信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推动滨州特色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加大调研力度,推出一批高水平、高质量、有影响的建言议政成果。发挥好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让更具滨州本土特色的文化走进人民群众内心,共同汇聚起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