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省科技厅厅长唐波来滨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构建更加系统完备高效的创新体系
佘春明陪同相关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报道)9月23日至24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来我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委书记佘春明陪同相关活动。
  唐波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魏桥创业集团轻量化基地新能源汽车用高性能全铝车身及关键构件开发示范项目、山东欣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国科天骥(滨州)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魏桥国科研究院、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处,并召开科技创新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唐波听取了“十四五”滨州市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汇报。他说,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把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创造性地提出并持续推动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建设,形成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产学研合作模式,研发投入强度等多项科技指标走在全省前列。下一步,要高标准编制“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体系,体现滨州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地位和作为,拓宽与京津地区的产学研合作渠道,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系统谋划技术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强化科技创新的支撑能力。要抓住机遇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系统谋划“十四五”期间高新区的产业体系、科技创新。要系统优化科技创新体系,实现厅市同频共振。要善于打组合拳,省市县科技部门要上下贯通,步调一致,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推动重点领域项目、平台、人才、资金一体化配置,促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构建更加系统完备高效的创新体系。
  佘春明指出,近年来,我省在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发展,提升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等方面实现了多项突破,走在全国前列,滨州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滨州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提出并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建设,构建“五院十校N基地”全域创新格局。滨州坚持在实业基础上搞科技创新,推动科学家、实业家、金融家“握指成拳、深入合作”,搭建了一批科创平台、转化了一批科创成果、引进了一批科创人才,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与“富强滨州”建设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一直以来,滨州着力构建科技创新生态,坚定科创信心,树立科学精神,探索科创思路,集聚科技力量,走出了一条滨州特色务实有效的科创之路。下一步,滨州将做好“国家战略”文章,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速融入省会经济圈的科技交流合作。坚定不移深化“双型”城市建设,持续提升“五院十校N基地”全域创新格局能级,推动教育、人才、科创、产业供求平衡、深度融通。继续做好厅市会商文章,与省科技厅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积极推动厅市会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座谈会上,在唐波、佘春明的见证下,省科技厅副厅长于洪文、副市长曹玉斌分别代表省科技厅、滨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涵盖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技术攻关等多个领域。
  王进东参加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