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主城区原“北环路”更名为“北海大道”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报道)为进一步适应滨州城市规划要求,体现“四环五海”城市特色,经市政府同意,将主城区原“北环路”更名为“北海大道”。
  “北环路”东起“东环路”,西迄“西环路”,总长度16200米,宽度24米。作为我市中心城区“四环五海”城市框架中四条城市环路之一,于2004年1月命名,是原主城区北部纵贯东西的城市主干道。
  《滨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明确,我市“主城区范围东至东海水库,西至西海水库,南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319省道,北至济滨东高速公路”。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主城区城市建成区范围逐渐扩大到北环路以北,“北环路”实质上已经成为一条城中道路,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基础上,经主管部门申请,民政部门审核,市政府同意,确定将主城区原“北环路”更名为“北海大道”。
  “北海大道”因紧邻“四环五海”之“北海”而得名,此次更名将更加适应城市发展需要,“北海大道”真正成为主城区城中主干道,呼应了“四环五海”滨州城市特色,突出了滨州本地风土文化,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城市品质,增加了城市内涵和底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