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开展专项检查严防“问题月饼”进市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周丹丹张宁报道)“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月饼开始进入消费旺季,为防止“问题月饼”流入市场,让辖区广大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近期,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月饼专项检查行动。
  9月4日,记者跟随市西监管所执法人员,就消费者重点关注的月饼质量、价格等问题,到超市、商场、小食杂店等月饼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进货台账等记录,查看了产品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检查是否存在过度包装以及销售“三无”、过期等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月饼的行为。在月饼制作加工店内,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生产主体资质、证照是否齐全,工作人员有无健康证,食品原材料进货来源,生产加工环境是否整洁卫生,生产流程是否规范等。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经营单位开展了《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和守法经营教育,进一步强化了食品经营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