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职首批2434名新生完成报到
  为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滨职新生报到采用分批分时报到的形式进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王仪通讯员胡云斗祁英华孙娜娜报道)9月3日,滨州职业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6378名新生将分批次陆续报到。截至目前,先期入学的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育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5个二级学院的省内2704名新生报到2434人,报到率达90%。
  当日,滨州职业学院南门附近停满了车辆,学生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有序进行报到。学院领导班子一行还专程来到滨州汽车总站迎接新生,并视察了新生接站、报到手续办理等相关工作。
  为切实做好2021级新生开学报到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新生接待工作安全、有序、周到、高效进行,今年滨职新生报到采用分批分时报到的形式进行,9月3日至5日为省内学生报到,9月8日为省外学生报到。同时,学院专门成立了数字防疫专班,利用云网融合技术研发了“滨职防控平台”,建立新生报到“绿色健康通道”。滨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祁英华说:“利用人脸识别技术,仅用时3秒就能完成对新生的人脸识别、身份核对、测温等工作,平台还支持个人近14天健康信息的展现,并能形成新生个人健康电子档案,有效提升了报到学生体温检测效率,为学校实时掌握学生动态提供了便利。”
  据介绍,今年是山东省高考改革第二年,滨州职业学院的招录率、录取分数再创新高。今年,滨州职业学院面向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投放招生计划6500个,录取6378人,招录率98.1%;普通类专业录取分数比去年提高20多分,超本科分数线录取270余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