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为女职工送帮扶送关爱提升女职工素质和生活品质
市总工会创新推出《工蕙女子学堂》培训平台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李花英赵淑美报道)近日,《工蕙女子学堂》第一期——党史学习公开课在滨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全市女工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这是滨州市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女性职工水平的又一成果。
  今年以来,滨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落实市总工会部署,创新开展各项工作,为女性职工送帮扶、送关爱,在为女性职工排忧解难的基础上,用心绘就新时代女职工多彩生活,让工会服务有“声”有“色”。
  问需于民,切实为女性职工排忧解难
  暑假期间,许多职工家庭面临着无暇看管照顾子女的难题。市总工会女工委走进社区、企业,通过调研座谈问需于民、找准症结,继而推出了“托管一夏,快乐成长”职工子女暑托班,成为市总工会2021年“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目前,全市工会共举办暑托班27个,惠及689名职工子女。
  同时,市总工会女工委持续开展“帮扶送教育”活动,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学情况档案,不仅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慰问,更时常入户走访困难职工子女,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走访儿童福利院,了解看望孤残儿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对困难家庭子女开展红色教育,带领他们学党史、悟思想;慰问“双招双引”先进人才子女,召开先进人才家庭座谈会。据统计,市总工会女工委已救助27名市直单位困难女职工子女,每人资助1000元;救助市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2万元;全市共救助99名困难女职工子女,发放救助资金累计近18万元。
  紧扣需求,用心绘就新时代女职工多彩生活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女工委创新打造了滨州《工蕙女子学堂》,致力打造一个集思想、情感、教育、综合素质等于一体的全方位支持女性职工发展的培训平台,助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不断满足全市女职工对于美好生活的新追求和新向往。
  滨州《工蕙女子学堂》内容涉及政治理论、家风家规家训、优秀传统文化、“茶艺+香道”、形象与气质、花艺、茶艺等培训课程,致力帮助女职工提升整体素质和生活品质。同时,市总工会女工委还推出《工蕙女子学堂》进县市区、进企业免费巡讲活动,全市企事业单位共报名承办42场次,目前正在陆续授课中。
  多元服务,擦亮“黄河恋·渤海情”婚恋服务品牌
  为丰富滨州单身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搭建相识、相知交流平台,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今年,“黄河恋·渤海情”——滨州市总工会第二届青年职工派对活动由线下改为线上,进行“云相亲”。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广大单身职工踊跃报名,主办方共收到302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单身青年职工信息,分6期在滨州工会、听滨州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线上展示。市总工会女工委工作人员根据单身职工个人意愿,免费给予单身职工一对一服务,为有缘人牵线搭桥。同时,还联合相关媒体推出“黄河恋·渤海情”专栏,受到广大青年职工的热议,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支持。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