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全市上下“一盘棋”迎风斗雨“过大考”
——致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的感谢信
  近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经谢幕。在防御“烟花”过程中,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物资保障到位、组织动员到位,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广大群众理解支持、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取得了抗击汛情的阶段性成效。
  滨州通过台风“烟花”的大考,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严防死守的结果;也是兄弟单位和社会各界热情关心、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向在防御台风“烟花”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广大干部群众,向甘心奉献、默默付出的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防汛救灾是硬战,迎风斗雨见初心。在防御“烟花”过程中,全市上下“一盘棋”,全部提前进入实战状态,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一线指挥,各级各部门听从统一调度、协同作战,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广大群众响应号召、握指成拳,在城市、村镇、河堤、湖泊、桥梁、海湾等地织密织严防汛网,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全体参战者把自己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最前线,闻风而动、向雨而行。农业农村部门成立应对台风“烟花”工作指导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农业减灾和恢复生产工作指导;住建部门防汛抢险队伍、社会化防汛抢险队伍全部到岗到位,在各自分片包干区域开展地毯式巡查排险;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奋战一线,巡查险情、守护涵洞、抽水排涝、保通保畅;电力部门对线路杆塔基础、护坡、拉线、杆塔塔材、导地线、附件等巡视检查;电信部门迅速反应,多策并举,千方百计确保灾区第一时间通信畅通;教育部门发出通知,全面停学停训,全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公安干警全部放弃休假,冒雨执勤疏导交通;网格员不辞辛劳,挨家挨户摸排险情;新闻记者冲上一线,及时发布汛情信息,全程跟踪报道防汛工作;志愿者牺牲个人时间,进社区、下村庄开展帮扶救助。在城区,各街道成立党员先锋队;在乡村,各乡镇组织基干民兵成立民兵应急分队;在海湾,各村组织党员成立突击队。面对漳卫新河1996年以来最大洪水,来自交警、特巡警、治安、消防救援、公路事业、乡镇的多方力量驻守,威海、烟台、潍坊、济宁等地消防救援支队还派出200多名消防指战员,集结无棣县,增援守卫河道安全。大家不畏艰险、主动担当,共同筑牢了抗击“烟花”的智者智城。
  关键时刻考验担当作为,重要关口彰显意志品质。在防御“烟花”过程中,更为可贵的是普通百姓,他们听从党委政府号召和安排,全面排查处理危旧房屋、高空设施等各类隐患,关门闭窗、减少外出,相互提醒、躲风避雨。他们中还有很多人自发组织起来,与党员干部一起参与筑堤坝、排积水、除险患,以主人翁的精神去保护这座城市的一草一木。他们是台风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正是他们的大力配合和积极参与,使得抵御台风工作顺利进行。在迎风斗雨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展现了顽强的作风,展现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责任与担当,凝聚了齐心协力防汛抗灾的正能量,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生活不是等待暴风骤雨过境,而是学会在风雨中跳出最美的舞姿。向最美的战斗者们致敬!
  台风“烟花”已去,但目前仍在“七下八上”的主汛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一刻也不能放松。广大干部群众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众志成城,确保江河安澜、山河无恙。
  在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的道路上,我们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希望广大干部群众按照“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一以贯之弘扬“能行成”的攻坚精神、保持“战抢拼”的攻坚状态,为早日实现“民富市强”的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中共滨州市委滨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8月6日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