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兴福镇举行消防演练筑牢养老机构安全屏障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纪泽龙报道)4月16日,博兴县兴福镇民政办联合应急办、消防救援站到镇域内三个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前,结合养老机构实际,针对春、夏季防灾重点,消防救援站宣教人员采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培训方式向老人和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初期火灾扑救知识、逃生办法、火灾隐患点、灭火器材的规范使用等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示范。
  养老机构全体职工及院民认真学习灭火器、消防栓、疏散通道、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在火盆中点燃汽油废木料模拟火灾现场,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院民轮流拿着干粉灭火器,以规范的动作,快速将火彻底扑灭。培训结束后,模拟养老机构发生火灾,演练人员根据分工协助养老机构老人按照规范的逃生办法紧张有序地撤离宿舍,疏散到安全开阔区域,并讲解了疏散注意事项和正确处置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院民能够熟练地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覆盖窒息灭火方法,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安全自救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提高了镇域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将安全防范工作落到了实处。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