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魏桥镇: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孙长帅孙雪娇报道)连日来,邹平市魏桥镇组织开展“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镇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
  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4月15日,依托农村主题党日,该镇各村居分别开展以党史教育、红色资源等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伟大百年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发村民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4月8日,魏桥实验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作时代新人”主题演讲,同学们围绕革命先烈董存瑞、少年英雄王二小、潘冬子等红色经典故事展开叙述,将革命先辈爱国的优良传统不断传承下去。
  缅怀先烈学党史,砥砺前行知党情感党恩。该镇组织开展“学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追溯革命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奋斗历程,弘扬革命初心精神。在刘井烈士陵园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怀着崇敬心情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依次瞻仰烈士墓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环境综合整治,清洁美化家园我先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架构,该镇集聚村网格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对道路沿线垃圾、杂草和凌乱物品进行全面清理,有效提升了村容村貌和镇域环境,志愿者们还化身文明指导员、宣传员,倡导群众养成文明习惯,确保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实里做深里走。立足群众需求,打造个性化服务,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该镇卫健办积极开展敬老助残、卫生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障国家长治久安——2021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消防安全告知书、民法典宣传单页等材料,现场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形成社会上下齐抓共管的国家安全防范体系。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