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农民诗人韩文光创作三百米图文长卷献礼建党百年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报道)4月23日上午,由滨州传媒集团主办,滨州传媒集团机关党委、滨州市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喜迎建党百周年红船精神放光芒”——韩文光三百米长卷图文展在滨州传媒艺术馆隆重举行。
  展出长卷名为《红船精神永放光芒》,共有13个卷轴,总长300余米。长卷采取“一图一诗”的形式,每一首诗歌都配一张图片,生动有力。长卷整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再现了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其中,既有描写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图景,也有歌颂改革开放、生活变迁的画面,并在每个历史节点配诗一首。全诗采用四言格式,一韵到底,词汇不重复,可谓是一曲浓情的党史长歌。
  长卷作者韩文光,今年64岁,滨州高新区青田街道义和村人,自幼爱好诗歌创作,四十年来勤学苦练,创作诗歌千余首。此前,韩文光就曾为北京奥运、汶川抗震救灾、抗击疫情等创作过长诗。2008年,他为奥运会创作的诗歌《百年圆梦》被北京奥组委收藏。同年,他为汶川同胞创作的《汶川加油》被汶川县委所收藏。2019年,其作品《七十年建国大业》登上了“学习强国”。2020年,他又创作了《举国抗疫》为武汉加油,创作了《戍边英雄颂》为边疆战士喝彩。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