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30余种白蜡树苗将亮相第九届苗博会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牟树涛报道)10月8日上午,在皂户李镇中国北方花木城博览园西广场上十分热闹,工人们正在将一棵棵品种不一的白蜡树进行栽植。
  据了解,第九届苗博会将于10月12日在皂户李镇中国北方花木博览园隆重开幕。本次苗博会以“苗木惠民·生态黄河”为主题,通过论坛、展览、交易三种形式,打造全国首个高层次研讨林木产业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大会。目前,大会招展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各功能区打造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本届苗博会将设置白蜡主题展,届时将会有丛生、速生、对节、红叶、金叶、造型、柱状等近30余种白蜡树种进行展示。
  “本次白蜡主题展将贯穿于整个苗博会始终。我们将对适合北方种植的白蜡树种进行集中展示,引导当地苗农改善种植结构,促进当地林业产业多元化发展。”皂户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秀杰介绍。
  此次展会主要以特装展位和标准展位以及展示区的形式布展。其中,展室内展位80个,为特装展示;室外展位120个,为标装展示;室外实景应用展示区10000平米,分为庭院景观区、花卉展示区、白蜡主题展、耐盐碱植物展、滴灌技术展、园林机械展等板块。
  “截至目前,标准展位全部安装完成,80个特装展位正在搭建中,后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皂户李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尹延丽表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