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富源街道“三个到位”分类管理农村党员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李颖李春晓报道)富源街道作为农村党员分类管理工作试点街道,率先在全区召开农村党员分类管理工作会议,“三个到位”加大工作力度,力求农村党员分类管理工作实打实。
  正视农村党员差异性,科学分类到位。制定《农村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将农村党员分为农村有职党员、在村务农务工无职党员、外出务工经商党员、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5类党员类型。通过全面排摸,经各村党员会议讨论通过,街道1236名农村党员中,农村有职党员236名,占19.1%;在村务农务工无职党员702名,占56.8%;外出务工经商党员28人,占2.3%;困难党员27名,占2.2%;年老体弱党员243名,占19.6%。
  注重管理办法精准性,管理举措到位。对在职党员实施“目标式”管理、对在村务农务工无职党员实施“定岗式”管理、对在外务工经商党员实施“跟踪式”管理、对困难党员实施“帮带式”管理、对年老体弱党员实施“关爱式”管理,为不同类型党员干事创业、履行义务、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突出分类工作特色性,结合工作到位。在农村党员“评星定级”工作基础上,根据5个类型重新确定划分不同类别不同评定标准,以党员分类管理年度积分结果为基础,开展农村党员“分类评星定级”工作,并通过党员会议、公开栏等形式公示评定结果,激发农村各类党员积极性;同时与提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绩效报酬相结合,与村“两委”换届工作相结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