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探索帮办代办服务新模式
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甘当新时代“店小二”
  滨州日报/滨州网开发区讯(通讯员张少萌高晓晨报道)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探索“区级领导+专职帮办代办员+驻企服务员”帮包服务模式,为企业项目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我们想尽快在开发区安家落户。”日前,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了项目在开发区审批中心注册的申请。因该项目原在滨城区注册,涉及由滨城区迁移至开发区的流程,按正常时间需要5个工作日。为满足企业迫切的需求,开发区帮办代办专班办公室立即派出专职帮办员盯上、靠上,同时启动“区级领导+专职帮办代办员+驻企服务员”帮包专班模式,协调区市场监管局,仅用了一天时间,该食品公司生产研发总部及分拨中心项目由滨城区迁移至开发区,在开发区审批中心打印出了营业执照。
  山东水总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家水利部定点生产水工产品的专业厂家之一,具有丰富的生产经验和雄厚的规模生产实力。项目签约后,开发区迅速成立项目帮包工作专班,派专职帮办员为项目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公司注册登记、银行开户,并在2天内协助企业完成项目的立项。同时,帮助企业快速完成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建设用地土地使用证、重型设备安全检测报告等手续的办理。4月27日,水总水利工程装备制造项目正式投产运营,实现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完成了项目的厂房租赁整修、公司注册、立项和各类手续办理,正式投产运营。截至8月底,该项目生产各类设备50台套,实现销售收入7000余万元,缴纳各项税费750余万元。
  “全流程帮办代办”改革以来,开发区通过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和热情耐心的服务态度,努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致力为企业项目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得到了企业项目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