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无棣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杨景成吴云峰杨宝勇报道)今年以来,无棣县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要求,聚焦科创品质提升,坚持打造制造业强县不动摇,多措并举加快构建“一体两翼、多点联动、港产城融合”发展格局,走好集约化、内涵式、可持续的精明增长之路,促进“规模经营”向“价值增长”转变,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近日,坐落在无棣县东风港经济园区的无棣海忠软管制造有限公司,正在通过套尔河航道发出一季度最后一笔订单产品。这批10寸油气混输软管共五轴,长7.2公里,将经渤海南下,发往南海东方油田完成海底铺设回接已建平台,用于海洋油气开发。据悉,该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专利42项,是中国第一家、世界第四家海洋软管制造商,其海洋软管产品使用成本只有进口的一半,使用寿命却提高了2—3倍,填补了国内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空白。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公司已完成工业产值2500万元。截至目前,公司订单已超去年全年,预计今年产值有望翻倍。近期,该公司通过技术攻关,攻克了深海石油平台、船舶之间的软性链接行业难题,使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东风港经济园区党工委书记仝文刚介绍:“当前投资1.7亿元的双电源供电线路、(移动)5G增容站、疏港路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作为省级现代海洋特色经济产业园区,我们将推动更多政策、资金、基础设施项目向海洋制造产业倾向,推动链上制造企业推陈出新、聚力创新、科技革新。一季度,园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加6.3%,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科技研发投入同比增加23%,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以来,无棣县实施先进制造业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制造强县”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凝聚共识,以有解思维破解发展瓶颈,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围着项目干,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制造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变,助推经济社会稳增长。截至目前,该县共有规模以上制造企业156家,1—2月工业产值实现93亿元,企业营收达89亿元,增速相比去年同比增长28%。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