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滨北学区师生掀起“知绿、绘绿、添绿”热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张洪新报道)为引领学生参与植树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增强环保意识,近日,滨城区滨北学区组织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知绿、绘绿、添绿”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主题活动。北城英才学校组织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和爱绿护绿的重要性;组织学生绘制植树节画报,让学生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开展“给树苗浇水”活动,组织同学们为校园里的树木和草地浇水。
  开展“我是护绿小使者”主题活动。北城受田小学举办“植树节”手抄报展示活动,借助手抄报,引领学生关注自然美、生活美,用手中的画笔为春天增添一抹新绿;组织学生给校园里的小树苗培土、浇水,共同净化、美化校园环境,在实际行动中体验“我是护绿小使者”的快乐。
  开展“爱绿护绿,从我做起”植树活动。滨北赵集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参加植树活动,同学们按照分组,在老师的指导下,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提水浇水,种植一抹绿色。同时,老师和学生还主动认领树苗,加强日常管护。
  开展“呵护绿色,不负春光”主题活动。滨北高庙张小学附属幼儿园全体幼儿在老师带领下,共同了解植树节的来历,还学习植树、护树的有关知识,并为校园里的树木浇水。其间,老师指导孩子们制作心愿卡,挂在认领的树苗上,让孩子们呵护小树苗茁壮成长。
  开展“一抹绿意在心中”植树活动。滨北中心幼儿园组织学生开展植树活动,为幼儿创造亲近大自然的机会,让幼儿以实际行动为世界装点一抹绿意。
  开展“植此美好、童享自然”主题活动。滨北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围绕植树节主题,以级部为单位开展植树活动。其间,老师带领小班幼儿在园所里认识不同的树木,了解树木的季节特点;中班的幼儿动手制作保护小树的牌子,号召大家爱护树木,保护环境;大班幼儿为校园的树木除草、浇水,感受爱绿护绿的意义。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