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阳信一实教师阅读联盟活动启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通讯员杨芳禹文报道)近日,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举行教师阅读联盟活动启动仪式,邀请滨州市名教师张如意作指导报告,鼓励老师们在阅读中成长。
  张如意以“慢慢写,慢慢成长”为主题作专题报告。他首先解读了教师专业成长的定义,讲述了自己读书与专业成长的三个阶段;其次,分享了自己读过的书、写过的诗歌、散文、书信、教育杂文等作品。他勉励老师们在经常读书的同时,还应该写教学日记,记录教学中的所思所想,让自己养成思考的习惯。
  现场,学校聘请张如意为“青年教师成长指导专家”,并为其颁发了证书。随后,学校为参与假期读书分享活动的优秀教师颁奖。
  近年来,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十分重视阅读对教学质量提升、校园文化塑造的重要作用,连续举办校园读书节,持续开启诵读阅读课程。在该校,教师和孩子们有不少“书的约定”:每班设置一节阅读课,组织学生每天阅读1小时,每周做一次阅读分享,每月推荐一期好书榜,每学期评选一批阅读发烧友……各年级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编辑诵读教材,低年级的“书香满园”课程以儿歌和古诗为主,中高年级的“诗风词韵”课程以古诗文为主。疫情期间,学校还举办了云端读书节活动,评选出“诵读小达人”“阅读明星”等奖项,引导孩子们“悦读悦美”。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