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坚定不移抓发展 全心全意保民生
综合施策全力构建和谐美丽幸福新棣丰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郭刚通讯员曹卿平袁家星
  去年以来,无棣县棣丰街道坚定不移抓发展、全心全意保民生,综合施策全力构建和谐美丽幸福新棣丰,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天更蓝了,路更宽了,巷道更靓了,休闲广场更阔了,乡村环境更美了,营商环境更优越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了。
  居住环境“美”起来
  棣丰街道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成立百日攻坚专项小组,因地制宜组织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对村庄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治理。
  以韩家村、袁白杨村为示范,辐射带动各村争创环境卫生、街道整洁、绿化生态、居住舒适的美丽街巷。已完成6个试点村的飞线整治,移除废弃线杆70余根,对650余处杂乱、垂落线缆进行规范捆绑。以中河西营村、袁白杨村为试点,创建园林绿化生态美、平安建设秩序美、文明居家行为美等不同特色的美丽庭院。逐街逐巷对所有墙体、线杆及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各类喷绘进行全面清理并统一制作集广告栏、民生服务墙、信息台于一体的民生墙。29个村改厕全部完成,从厕具选取、厕屋标准、厕所环境等方面入手进行改造提升,设立王白杨村、东袁村2处高标准维修站,对厕所改造提升进行实时监管和定期维护。开展排水系统综合治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街道聘请专业施工队伍对排水系统进行整治,保障排污排水通畅。
  (下转第二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