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推行“定制+精准化”审批管家服务机制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部署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成就企业家梦想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李晓萌报道)3月14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成就企业家梦想”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专场上获悉,2023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周期加强项目审批服务管理,推行“定制+精准化”的“审批管家”服务机制,持续为项目审批瘦身、提速、减负,全力成就企业家梦想。
  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助力企业“好办事”。发布两批规划许可“豁免”清单,内容包括建设工程类、建(构)筑物和市政设施类共29项豁免事项,豁免清单内的项目无需设计方案审查和工程规划许可。印发《滨州市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应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推行“项目数据池”共享,开展“云踏勘”“云查验”“云帮办”等服务,实现项目前期信息共享、后期审批结果互通,企业填报时自动加载信息材料,实现填报“简约化”。
  强化项目并联审批,助力项目“快落地”。出台全省首部《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实施规范》,建立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事项清单,首批推出15组68项并联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减少67%,申请表单填写要素减少43%。推行项目审批多个公告(示)合一,将公示总时长由41天压缩到17天,为企业节省24天时间成本。提供项目申报“零基础”通用模板,精准指导项目实施,让企业“一看就懂”“一办就会”。
  创建“定制+精准化”的“审批管家”模式,助力企业“优服务”。建立“企业会客厅”制度,按照“您说我听”“我问您诉”“我答您评”的程序,“面对面”顶格倾听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家圆梦。推行“金银铜”狮奖获奖企业和省市县重点项目“审批管家”全覆盖。同时,与134家“金银铜”狮奖获奖企业、113个省级重点项目和236个市级重点项目“一对一”联接,提前介入,明确帮办代办专员,全面梳理项目开工建设审批手续,编制流程图和事项清单,积极提供精准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全程审批手续高效办理。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