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荆常忠报道)3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历史自信、饱含人民情怀、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要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要履职尽责抓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大干2023”,实施好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全力推进“1+838”工作格局和“1+8+1”落实体系,奋力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要精准用力惠民生,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坐到群众炕头、想到群众心头、干到群众点头,锚定“一业三保七有”,织好网、兜好底、办好事,把“12158”民生实事办好办到位,确保每一件民生实事都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守牢底线保安全,按照“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要求,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金融、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粮食安全等“一排底线”,推动各类风险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确保发展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学深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要讲准讲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各种宣传宣讲,精准解读大会精神,把大会精神送到基层一线、田间地头、车间项目,让大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努力把全国两会精神和具体要求,转化为滨州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际行动。要聚焦聚力,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品质之求、精明之路、担当之行,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抓好产业、能源、运输、农业投入“四个结构”调整,推进制造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滨州样板”。要牢牢把握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树牢“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实施好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久。要落细落实,全面对照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的安排部署,结合滨州工作实际、自身岗位特点,进一步谋深思路、细化举措,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在滨州落地见效。要聚焦一季度经济运行,切实抓好工业稳增长、科技创新、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惠企政策落实等工作,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交出“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干”的优异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