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职虚拟现实VR公共体验中心获批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文璐通讯员窦家勇报道)近日,滨州职业学院虚拟现实VR公共体验中心获批滨州市第七批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据悉,虚拟现实VR公共体验中心位于滨州职业学院黄河三角洲高技能人才实训广场一楼,面积150余平方米,拥有搭载虚拟现实引擎平台的计算机系统,可以支持教师及学生自主制作VR课件内容,实现人和虚拟世界交互。
  中心依托先进的VR技术手段,一方面打造了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运用VR技术制作具有沉浸性、交互性、自主性、多感知特性的教学资源,目前已制作完成VR校史馆、建党100周年党建思政资源、新时代思想教育系列资源、新中国史系列党建思政资源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等系列资源。另一方面,打造了安全教育平台,安全教育作为学生开学第一课,利用VR技术带来的沉浸感、多感知性,使得教育效果远远超过传统的课堂教育。此外,该中心还搭建了虚拟仿真实训平台,以“新理念、新工具、新技术”的“三新”培养模式,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创建出不同的虚拟实训环境,让学生们在虚拟实训环境中,通过反复多次的实践技能训练,获得真实的实训体验。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