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实施“六大工程” 筑牢国资国企党建根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荆常忠报道)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近日,记者在市委宣传部举行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国资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实施“六大工程”,进一步做实国资国企党建工作。
  宣讲入企工程。成立了市国资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通过多形式培训和集中宣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品牌联创工程。以“过程党建”为统领,在市属国有企业纵深开展“四融四提”党建品牌提升活动,促进形成品牌联创互促共进的国企党建特色。
  基层提标工程。健全“抓党建促改革,强党建促发展”的考评机制,推动党建考核由“软任务”变“硬指标”。深化党建工作联系点工作,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素质提升工程。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国资系统全体党员的头脑,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学习培训,带动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理论素养持续提升。
  统领兴企工程。制定出台我市《关于市属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
  治党从严工程。围绕政治引领、压力传导、提能增效、执纪问责“多点发力”,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风清气正的国资国企发展环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