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沾化区委编办多举措强化用编进人全流程闭环管理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栾庆学张慧如报道)今年以来,沾化区委编办规范用编进人程序,提高编制管理质量和使用效益,形成编制使用管理完整的闭环体系,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坚持四项原则。该办坚持总量控制、规范管理、突出重点、协调联动四项原则,协调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加强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同时多举措确保编制的使用满足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大学生士兵和“三支一扶”等政策性安置人员的需求。
  打造闭环体系。该办明确用编计划审核与下达、人员招录(聘)、增员入编、减员出编的具体工作流程,对纳入机构编制管理范围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进人就闭环流程和部门职责分工进行规范创新,争取用有限的编制资源,建立人才“磁场”,推动“以编引才、以才提效、以效减编”的良性循环。
  强化刚性约束。该区组织、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委编办的统一领导下,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权限办理相关手续,严禁随意简化程序、颠倒时序、更改流程。对违反编制使用审核管理要求、未按规定进行申报或不按实际上报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纠正,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