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马山子镇下泊头村连续13年奖励高考学子
今年奖励14人,为人数最多的一年,已累计奖励优秀学子56人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张秀华李振龙报道)8月18日下午,无棣县马山子镇下泊头村召开了以“金秋送学筑梦启航”为主题的2022年优秀高考学子表彰大会,对该村14名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学子进行表彰奖励。
  活动中,该镇党委书记周荣庚首先对金榜题名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教子有方的学生家长致以崇高敬意。他希望泊头学子感恩父母,感谢老师,全力以赴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长才干本领,将来为建设祖国、回报家乡贡献青春力量。受表彰的优秀学子代表分享了学习经验,纷纷表示,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将刻苦学习,披荆斩棘,再创佳绩。
  在村民代表的热烈掌声中,周荣庚和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春明共同向优秀学子颁发奖金,全体家长见证这一荣耀时刻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下泊头村大力推进家风家教建设,常态化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通过评选表彰“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等,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尊师重教、崇学上进的社会风尚蔚然成风。据张春明介绍,下泊头村已经形成了长效助学奖励机制。自2010年起,该村已经连续13年对夏季高考本科上线的56名学生发放奖学金。
  下泊头村连续13年奖励高考学子,极大地增强了优秀学子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进一步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同时也为村里其他学生树立标杆。该村从2010年活动开始每年奖励两三名优秀高考学子,到近五年奖励五六名优秀高考学子,而今年奖励的高考优秀学子达14名,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持续营造起全镇全村重视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