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首家公用型原油保税仓库正式运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朱士帅报道)5月17日,7500吨沥青顺利进入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10万立方米公用型原油保税仓库,这标志着我市首家公用型原油保税仓库通过验收后正式投入运营。
  受进口原油配额收紧政策调控影响,自2021年3月验收通过以来,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原油保税仓储业务需求减少。为充分运用保税仓库缓税功能,增加辖区保税仓库利用率,今年2月份,滨州海关派员进驻企业了解保税仓库基础条件、原油市场行情及业务拓展面临的困难,根据企业优势和行业特点,为其量身订制了一套招商指引方案。4月份,企业接到了烟台客户的原油仓储需求。
  滨州海关成立了帮扶专班,从清单申报、保税流转、数量检验、油气系统监控等关键节点着手,制订帮扶方案,开辟绿色无障碍审批和业务应急处置通道;协调油气系统开发部门优化模块内容设置,提高入出库数量精准度,便利企业端操作,畅通原油入出库流程。同时,进一步加强原油保税仓库安全管理,从严从细排查重点环节隐患,健全“视频远程监控+现场实地巡查”制度,签订海关、地方、企业三方安全生产备忘录,打造发现与消除安全隐患问题的“闭环链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