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全市城管系统“便民服务地图”发布
涵盖应季瓜果、蔬菜、馒头等临时经营疏导点151处,便民维修临时经营服务点130处
    (扫码查看“便民服务地图”)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尹树芳王建修报道)如今,又到了各种瓜果、蔬菜上市的季节。为进一步方便城区周边瓜果菜农进城售卖、市民就近购买,市城管局在市主城区试点推出“西瓜地图”“便民维修点地图”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城市管理惠民的“广度”,绘制推出全市城管系统“便民服务地图”,让销售各类应季瓜果蔬菜、馒头的摊主同样能“按图索骥”找到规范设置的点位。
  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绘制的全市城管系统“便民服务地图”涵盖内容更加广泛,包括全市151处应季瓜果、蔬菜、馒头临时经营疏导点,摊主可以在相应的点位售卖西瓜、冬枣、蜜桃、鸭梨等应季瓜果、蔬菜,以及馒头等;同时,还包括130处便民维修临时经营服务点,可以开展自行车维修、修鞋、配钥匙等经营活动。
  全市城管系统“便民服务地图”的绘制出台,不仅提升了我市城市管理执法的“温度”,拉近了执法者与经营者的“距离”,更积极解决了应季瓜果蔬菜的供需“矛盾”。有了这一张张温情满满的地图,摊主售卖瓜果蔬菜将更加规范、安心,无须“流动售卖”,更不会影响城市秩序;市民购买瓜果蔬菜将更加方便,只需打开地图“导航”,就能找到离家近的摊位。截至目前,全市城管系统“便民服务地图”已经帮助近500户进城的瓜果菜农在规范设置的点位“安家落户”,帮助147家维修、馒头摊主告别路边原本“飘摇”的流动小摊,就近搬进了“新家”。
  全市城管系统“便民服务地图”的绘制,更守正出新地有效破解了城市管理难题,进一步加快了我市城市管理便民的“速度”。在“便民服务地图”上落户的点位,“守”的是规范有序经营这个根本不动摇,各点位均划线经营,不得有严重影响市容和交通秩序的行为,严禁擅自扩大疏导点范围、噪音扰民、乱扔瓜皮和杂物、圈占经营疏导点、排挤其他摊主等行为;“新”的是城市管理方式方法,我市以“地图思维”突破固有思维,变“堵”为“疏”治理流动摊贩,以“新”手段解决了“老”问题。
  市城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经营人员,要自觉遵守市容管理有关规定,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疏导和管理,做到人在地净、摊走地清,切实维护好各点位的经营和卫生秩序。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城管局将指导各县市区进一步挖掘整合城市公共服务资源,动态做好点位优化调整,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