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滨职毕业两名女军士重大任务中显身手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陈海波报道)近日,五指山舰和查干湖舰圆满完成赴汤加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后回国,缓缓驶入湛江某军港码头,而五指山舰的操舵兵正是滨州职业学院2017级航海技术专业女军士何晴。
  今年1月,汤加火山爆发并引发海啸。应汤加王国请求,由五指山舰和查干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奉命于除夕当天启程赴汤加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受寒潮影响,海面狂风大作,舰体摇摆不定,驾驶室剧烈摇晃,而此时把着万吨战舰舵盘的正是何晴。何晴始终沉着冷静,注意力高度集中,利用扎实的专业技能,测绘风速风向,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确保船舶安全,终以救灾物资“零损失”、舰艇装备“零损坏”、疫情防控“零风险”的优异成绩完成运送任务。据何晴介绍,她已经连续三年在海上跨年。
  4月23日,在人民海军成立72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三亚某军港出席海军舰艇交接入列仪式。滨州职业学院2017级航海技术专业女军士周玉在此次交接入列仪式中担任入列舰艇武装,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检阅。
  据了解,何晴、周玉均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滨职就读期间即为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专业成绩优秀,军事素养过硬,多次出色完成重大活动保障任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