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滨州学院学生李坤宁被4所英国名校同时录取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闫倩倩报道)近日,4所英国名校——纽卡斯尔大学、利物浦大学、利兹大学、埃克塞特大学相继向滨州学院学生李坤宁抛出橄榄枝,录取他攻读研究生。经慎重考虑,李坤宁最终选择了英国工科八大院校之一的纽卡斯尔大学。今年8月,李坤宁将正式赴英国开启留学之旅。
  李坤宁是滨州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本科2班学生。他来自新疆,出生在一个机械世家,祖父是援疆工程师。因此,李坤宁很早就接触到了一些曾出国留学的优秀人才,让他很早就有了留学梦。来到滨州学院就读后,在大一的一堂职业生涯规划课上,辅导员关于未来设想和规划的一席话,让李坤宁坚定了出国留学的决心。
  为了帮助李坤宁实现出国留学梦,滨州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各尽其能:学院领导积极发动熟人朋友,帮助李坤宁了解英国各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报考要求;辅导员不仅帮他完善学习规划,还经常找他谈心,帮助其缓解压力;专业课老师为他提供专业指导,帮他修改申请材料,写推荐信;教务处老师帮他完成本科完整成绩单的打印证明;师兄师姐将自己的成功经验、求学心得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
  要留学,除了要通过雅思考试外,还必须保证每门专业课均分达标,这对李坤宁来说难度不小。为了实现达标,在校期间,他拿出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泡”在图书馆,翻阅资料和相关书籍;为提高英语成绩,他风雨无阻地参加雅思辅导,假期也不放松;周末常常在实验室、图书馆、自习室阅读文献,追踪机械专业领域的热点,扩展自己的知识储备……最终,他平均每科专业课成绩都在85分以上,获机电工程学院单项奖学金,再加上优异的雅思成绩,让他的申请之路越发顺当。
  除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和扎实的英语功底外,超强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广泛的兴趣爱好也是李坤宁受到国外高校青睐的重要因素。在校期间,李坤宁积极参与各类校园活动、学科竞赛,提升综合素质。他还是一个爱好广泛、多才多艺的“文艺青年”,喜欢绘画、摄影、打球、骑马、旅游,还因为萨克斯专业八级被滨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录取。而这些,也都是他被国外名校认可的加分项。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