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我市全力打造创新创业载体升级版
  (上接第一版)
  为推动我市孵化载体突破困境、转型升级,打造“双创”升级版,市科技局正在大力实施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提质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并积极协调推动相关奖补支持政策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按照《滨州市中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财政补助实施办法》和即将出台的《滨州市渤海科技创新券使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国家级、省级及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等绩效评价初次评为“优秀”等次的,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经费支持;对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每新孵化培育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1万元补贴;对市级以上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孵化载体,每培育1家高新技术企业市财政补助10万元,每家孵化载体每年最高补助50万元。奖补资金专项用于众创空间房屋租赁、网络宽带、设备采购维护、活动组织、运行管理等支出。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奖补支持政策体系的完善,对我市孵化载体建设将起到有效引导和激励作用。
  据悉,对建设运营情况良好的众创空间,市科技局优先推荐企业科技特派员、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申报、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等,根据需要定期开展送政策活动,帮助其不断集聚科技创新资源。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相关管理办法为依据,以提质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为载体,以落实奖补政策、强化指导服务为抓手,积极引导、强力推动我市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为“双型”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