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16台植保无人机助力李庄69000亩小麦“一喷三防”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曹蕊报道)小麦抽穗期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集中爆发期。为夺取今夏全镇69000亩小麦的丰产丰收,连日来,惠民县李庄镇利用植保无人机全面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
  “我们按照各行政村小麦种植分布情况,组织专业防控力量,分组划片进行作业。调用16台植保无人机,分为8个小组,全力加快推进小麦‘一喷三防’作业。”正在李庄新村麦田督导防治作业的李庄镇农技站站长胡兴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准确把握小麦抽穗期病虫害动态,李庄镇农技站工作人员提前开展定点调查,加强病虫害监测,并开展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病虫害防治工作的知晓度。同时,积极配合县农业农村局做好飞防调度工作,确保全镇69000亩小麦统防统治覆盖率达100%。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