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辛店创新打造“辛青年”文明志愿服务品牌
通过“订单式”服务,持续开展“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五为”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郑文超报道)“真的很感谢你们来我家帮助我打扫卫生,现在屋里屋外干净多了,心里也特别敞亮。”近日,惠民县辛店镇黄赵村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刘大娘和前来帮助他清理卫生的“辛青年”扶贫济困志愿者们高兴地说道。
  这只是辛店镇“辛青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辛店镇“辛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在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辛店镇“辛青年”巾帼志愿者们一边帮助创建户打扫卫生、整理规划室内室外环境、物品摆放,一边通过唠家常的方式宣讲美丽庭院创建知识,告诉群众创建美丽庭院的好处,引导她们养成讲文明、爱卫生的良好习惯,“辛青年”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你看你们来到俺家,帮俺摆放家具,帮俺清理卫生,拾掇得真是井井有条,俺家里的卫生环境真是大变样。创建美丽庭院真好,俺不光要自己响应号召,还要带领邻居们一起干。”辛店镇刘集联村张铎自然村美丽庭院创建户左霞兴奋地说。
  今年以来,惠民县辛店镇以积极开展“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创新通过“订单式”志愿服务,真正与群众需求对接,将志愿服务力量延伸到联村、自然村。
  同时,该镇创新实施“辛青年·展辛貌”主题实践暨深化“五为”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成立政策宣讲、文体活动等镇级志愿服务队7支,9个联村成立志愿服务队36支,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让“志愿红”扮靓基层一线,全力打造“同辛公益·辛青年”志愿服务品牌。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