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提升更稳平安品质担当起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应急管理使命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东彬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切实扛牢应急责任,以思想解放大讨论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创品牌,聚焦平安品质提升,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巩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对“1+2+19”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行评估,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破解深层问题,提升监管效能。
  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纳入《市委防灾减灾救灾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持续做好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用好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资源,将有关数据接入市应急指挥平台,为应急救援提供资源支持和决策参考;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试点;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开展森林火灾、地震抗震设防等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隐患做到闭环管理、全部整改;充实完善“一图一册一台账”信息库,全面提升市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功能,接入黄河黄务、海洋渔业等部门信息系统及视频数据资源,强化各部门信息共享;优化防汛抗旱运行机制,提升黄河等河道洪水防范应对能力。
  提高灾害应急救援保障水平,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化水平;2022年在乡镇级再建立40个基层应急救援站,提升改造各类应急避难场所100处,列入“12197”民生实事项目;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完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打造全市20个基层应急物资储备能力建设示范样板;扎实做好值班值守,重点时段升级“1+1+1+4+N”模式,加派一名县级干部实行双领导带班。
  站在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市应急管理局将坚定不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坚决筑牢防灾减灾防线,以实际行动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贡献应急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