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企业开办2小时办结市内迁移一次办成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企业生命周期,以“放管服”改革带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伟伟通讯员任志伟报道)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坚持及早谋划、提前部署,突出用户思维、客户体验,立足企业生命周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对接省级业务主管部门,成功获批代位注销省级改革试点,承担全省企业档案系统首批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了企业开办一系列改革举措,企业开办、变更、备案、注销全生命周期业务从受理到打照平均办结时间控制在2小时以内,切实以“放管服”改革带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努力打造“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实现“零证明、免证办”。在全程网办基础上,对经营范围不涉及前置许可、负面清单事项的有限公司、个人独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试行智能辅助审批,系统自动获取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身份信息等主体资格证明文件,自动获取不动产位置信息,自动生成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等文书,设立登记实现了零材料、零证明、免证办。截至目前,全市新开办企业全程网办率达99.37%,较去年同期增长4个百分点。
  市内迁移实现“一次办、零跑腿”。优化企业市内迁移流程,取消企业在迁入迁出机关往返提档环节,转为登记机关内部流转,企业可在网上向迁入地登记机关提出地址变更申请,相关登记机关按照工作程序进行沟通,迁入地登记机关收到企业电子档案即可办理企业变更登记,颁发营业执照,解决企业迁移调档面临的“往返跑”“多次跑”“来回跑”痛点堵点。今年以来,我市已有185家企业享受到企业迁移“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红利。
  简易注销“先预检、全网办”。坚持靠前服务,对提出简易注销申请的企业,主动提供注销预检服务。企业可随时在线上发起预检,查询企业是否存在欠缴税费等未结清事项,并可根据反馈的预检结果,采取相应处置措施,有效防止简易注销公示期满后被税务部门提出异议导致简易注销申请被驳回的问题发生,为企业退出节省办事时间和办事成本。大力推行简易注销全程网办,让企业退出少跑弯路。截至目前,全市企业注销全程网办占比达94.20%,较去年同期增长65个百分点。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