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李庄镇“一企一策”助企纾困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李国兴曹蕊报道)位于惠民县李庄镇的恒大绳网公司是一家研发型绳网生产企业,近日,一笔35万元的高科技企业补贴没有通过审批,给该企业正在进行的高端海底绳网研发项目造成了一定影响。该公司总经理刘吉杰说:“这笔钱虽然不多,但在疫情期间对我们企业研发来说很关键,可以说能够帮我们往前迈一大步,关键是我们公司符合审批条件。”
  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李庄镇专门选派工作人员入企了解实际情况。据了解,该公司高科技企业补贴没有获批的主要原因是用电台账不规范。由于该公司分为两个厂区,其中一个厂区租给了其他四家工厂使用,但五家工厂共用着三台变压器,导致用电全部算在了恒大绳网公司账目上,导致恒大用电量大幅超出审批规定限额。
  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李庄镇政府协同电力部门共同帮助该企业完善用电台账,通过实施“一企一策”,分别统计出变压器和分电表的用电情况,核算出恒大绳网公司自身实际用电量。同时,镇政府联系发改、科技部门开通绿色通道进行重新审批,仅用半天时间就审批通过,为企业争取到补贴资金,助力企业研发项目正常进行。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