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杨柳雪镇集中表彰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赵新亮报道)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滨城区杨柳雪镇这片红色沃土上,涌现出了一批积极响应号召的本土志愿青年,他们不计报酬、不怕辛苦,毅然担当起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义务和责任,为家乡抗击疫情增添了坚实的志愿力量。
  4月20日上午,杨柳雪镇团委书记刘明霞将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递交到权山山手中,对他及所有参加疫情防控的青年志愿者对全镇抗击疫情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进行表彰,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权山山是来自杨柳雪镇权家村的一名青年,3月18日那天,他通过家人得知镇团委正招募青年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便立即拨通报名电话说明自身情况,跟其他报名志愿者一道参加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权山山与另外七名志愿者一同担负起长深高速3号口疫情防控值班执勤任务。
  他们八个人通过轮岗方式,从白天到深夜再到凌晨,在周而复始的工作中,认真协助交警和交通管理部门人员检查过往车辆的通行证、核酸检查报告、健康码和行程码。他们每天进行上千车次车辆检查,重复最多的动作就是抬手接大车司机核酸报告及各类证件,有时会举得自己的手直打哆嗦、不听使唤,当他们看到与自己一同执勤的交警和交通管理人员也在风雨无阻地坚守时,即使再累也不甘放弃,用执着信念支撑着疲惫身体,一干就是一个多月。
  “虽然我们八名志愿者在一起工作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现在如果让我们再碰到一起真的不一定谁都认识谁,因为我们当时在3号口执勤时都穿着防护服,只记得那身大白的模样。”权山山说。
  青年志愿者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朴实的行动诉说着每个人的战“疫”故事,他们把一腔热血化作战胜疫情的责任和担当,在每一个昼夜交替中毅然守护在家乡防疫最前沿,充分展现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成为红旗杨柳雪镇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坚实的青春力量和担当。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