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邹平市纪委监委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邱芹通讯员张洁报道)邹平市纪委监委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把握监督重点,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质效,在滨州市率先完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第一轮专项监督。
  坚持高起点、高站位谋划,迅速构筑专项监督体系
  1月13日,在滨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邹平市闻令而动、迅速落实,迅速召开会议进行部署。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在会上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对照职责任务,研究务实管用举措,抓紧制定邹平市责任分工和任务台账,完善责任清单。任务目标要符合实际,责任清单要明确牵头领导,分清职能部门监管任务和镇(街道)属地责任,压实责任到人。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紧盯责任、纪律、作风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2月11日,邹平市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会议,就学习领会、宣传发动、研究谋划和安排部署情况进行再加压、再推进。
  邹平市纪委召开会议,研究讨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制定《关于加强邹平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的实施意见》,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形成了“123456”工作体系(即:制订一个方案,围绕两个清单,统筹三方力量,督导四个节点,突出五个聚焦,健全六项机制),明确了专项监督总体工作思路。并迅速成立专项监督工作专班,抽调3名精干人员,专职专责、集中办公、全面统筹开展工作。
  坚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全面织紧织密监督网络
  邹平市纪委紧盯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任务清单,按照“可量化、可考核、可监督”的原则,督促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细化编制镇(街道)和市直部门“两个责任清单”,形成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到季度、责任到人的“时间表”“路线图”,作为主体责任落实的量化支撑和监督责任推进的具体抓手。(下转第二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