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时强调
把科研优势转化为更多现实生产力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4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大成果转化力度,打造自主产品品牌,把科研优势转化为更多现实生产力。
  在渤海智造产业园山东中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宋永祥查看了产业园展厅沙盘和企业展厅、车间,听取了沾化区及产业园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复工达产、科研创新、产教合作、市场销售等情况。据悉,山东中芯微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第三代半导体4-6英寸传感芯片、电路保护芯片及碳化硅分立器件芯片的研发、生产封测和销售。公司年产80亿只第三代半导体传感芯片及碳化硅分立器件芯片制造项目,属于国家“十三五”规划中重点支持发展的行业。宋永祥对企业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加强产教合作并取得多项发明专利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企业要进一步深化与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加大成果转化力度,打造自主产品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把科研优势转化为更多现实生产力。产业园要加大招引力度,通过重点项目、企业等多种途径建链补链,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圈,促进上下游企业优势互补、集约发展,不断壮大产业集群。
  在山东京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宋永祥详细了解企业产品销售、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情况。据悉,山东京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立足国内、瞄准国际精细化工研究前沿和国际经济化工目标市场,顺应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化、基地化、集约化发展趋势,着力打造科技含量高、竞争力强的精细化工生产基地,争创行业内精细化工中间体领域资源循环利用标杆和智能制造新模式,满足医药、农药、化妆品等行业对精细化工中间体日益增长的需求。宋永祥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当地党委政府属地责任,紧盯重点环节,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统筹好交通运输、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企业重要生产物资运输畅通,及时助企纾困,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丁锋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