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泊头镇敬老院院长刘梅生:
疫情期间以院为家悉心照顾40位在院老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王健通讯员张梦娜报道)本次疫情发生后,沾化区泊头镇敬老院第一时间实行全封闭管理。在之后一个多月的全封闭管理期间,沾化区人大代表、泊头镇敬老院院长刘梅生带领全体院工,不换岗、不轮岗,以院为家,全力守护孤寡老人生命健康安全。
  在刘梅生的带领下,全院职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对食堂、卫生间、老人房间、理发室、热水房、洗衣房、阅览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两次消毒,同时对敬老院进行环境消杀;上下午各给在院老人测一次体温,时刻关注老人身体变化。
  为照顾好在院的40多名老人,刘梅生尽心尽力为老人安排好生活服务,积极协助工作人员给老人们配餐、送餐,让老人们吃上可口饭菜。同时,他时刻关注老人心理变化,一有时间就挨个陪老人聊聊天,疏导老人的焦虑情绪。“我的理想,就是让老人在敬老院享受到高标准的晚年生活,特别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给他们温暖。”刘梅生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