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北镇税务分局“递进式”服务精准为企纾困解难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王健通讯员闫晓寒寇晓峰报道)“上午刚提交了申请,下午就到账了,真是太及时了,这1100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极大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智慧供热的升级改造工程建设更有保障了。”近日,滨州热力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福华一边说,一边双手将锦旗递到了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北镇税务分局局长郭静的手中。
  3月31日24时,2021—2022供暖季正式结束。随着滨州市城区内站点管网的有序停运,公司站内设备节能改造、设备维修更换等维护工作随即展开,资金需求激增。同时,受煤价持续上涨的影响,公司运营成本激增,资金紧张。
  “在我们资金周转最吃紧的时候,分局打来了政策享受提醒电话。”滨州热力公司财务负责人丁慧感激地说,“税务局的同志上门辅导新的留抵退税政策,指导业务操作,让我们既全面熟悉税收新政策,又掌握了实际工作中的操作步骤,避免了申报错误,我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原来,为保障疫情期间唱好减税降费“重头戏”,北镇税务分局推行“递进式”提醒服务,借鉴天气预报模式,从面到点,由远及近,从纳税服务广而告之,到落实优惠定点提醒,精准服务实现层层递进。
  据了解,为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北镇税务分局立足实际,多渠道、全维度、广覆盖宣传新政,第一时间把政策红利送到市场主体手中,确保应知尽知。建立完善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台账,以“清单列表”掌握政策落实情况,通过优化网格管理手册,完善标签管理体系,形成“甄别—实施—反馈—优化—甄别”的闭合式运转链条,确保应享尽享。采取纳税人线上申请、线下集中办公审核的模式,大大缩短办税时长,确保税收优惠“红包”快速落到企业的口袋。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