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市民路边昏倒 “最美医生”跪地抢救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通讯员郭庆花报道)生活中,突如其来的意外,就可能把我们拉到死亡的边缘。幸运的是,当意外来临时,他碰巧遇到“天使”
  ——4月15日,一名被电动车重压在身上的晕倒男子在面临生命危险时,得到滨州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孙志宝的紧急抢救,最终转危为安。
  4月15日下午5时左右,孙志宝像往常一样跑步锻炼身体,当跑到黄河五路渤海十九路时,他看到不远处围着一圈人,走近后发现有人昏倒在地,且被电动车重压在身上,侧脸布满血渍。
  搬开电动车之后,孙志宝上前轻拍男子,试图将其唤醒。“您醒醒,能听见我说话吗?”7秒已过,询问无果、未扪及大动脉搏动后,凭借多年的从业经验,他确定晕倒男子急需心肺复苏。
  孙志宝立刻跪地对该男子实施心肺复苏,并一直不间断地呼唤他,观察着他的变化。孙志宝一边实施急救,一边请路人协助拨打120。从开始抢救到急救车到达的15分钟内,孙志宝一刻不停地为该男子实施心肺复苏。
  其间,有好心路人担心孙志宝体力不支,自告奋勇想要接替他,但作为医生的孙志宝担心路人的按压手法可能不够到位,会影响患者的复苏成功概率,便一直坚持到急救车抵达现场。此时,这名男子的面色已经从苍白渐渐有了红润的状态。
  “只要有一线希望,也一定要坚持下去。”孙志宝说。经过15分钟不间断的心肺复苏,到救护车到达时,孙志宝已经大汗淋漓。滨州市人民医院的急救车抵达现场后,医护人员立刻对晕倒男子进行急救救治,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