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
强监督促学习引导餐饮服务单位有序恢复堂食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王慧丽报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城区餐饮服务单位有序恢复堂食。为确保恢复堂食落实有序,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监督,以学促管,筑牢餐饮复工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基础上,严把疫情防控指导关。通过微信答疑、检查宣讲、个别约谈等方式,向餐饮经营业户宣规明策、答疑解惑。同时将餐饮复工复产与山东餐饮App学习相结合,以点带面实现辖区餐饮服务单位智能化、高效化培训考核,推进辖区内餐饮单位学习进度,做到复工、学习两不误。
  引导餐饮单位签订《有序恢复餐饮服务单位堂食的承诺》,严格控制人流密度,减少人员聚集,合理安排顾客在店时间,确保就餐人数不得超过餐位数的50%;切实落实好“一扫两查一测”(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设备维护使用、加工制作管理等工作,保障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彻底清理库存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原料,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对未按公告要求进行堂食的餐饮企业、不履行疫情防控要求的餐饮企业,一律责令停业整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